close
 
《此篇文章為Bomgog邀稿,產品為Bomgogo贊助》
 
拿到的時候滿驚喜的,因為光外觀的質感就超乎我對這類外掛式手機鏡頭產品的想像啊! 
Bomgog的硬式收納保護盒、便利掛鉤、還附贈擦拭布,帶出門一整個“專業”!
 
這次受邀體驗的是~
Govision L5 Combo
類單眼獨家設計-六合一52mm專業級手機鏡頭組
 
這個組合包含

L5專業鏡頭一顆】
CPL偏光鏡】
ND8減光鏡】
六線星芒鏡】
37mm轉52mm轉接環】
 
主鏡是微距(第一層)+廣角(第二層),鏡頭蓋跟相機鏡頭一樣是伸縮設計,鏡身是金屬製觸感極佳
雖然會增加一點重量,但質感滿分啊!
 
 
 
 
我的手機是法國廠牌Sugar-S11,賣點是大光圈及雙鏡頭,
很明顯它就是為了拍人像而設計的一款手機。
之前一直覺得拍風景有點弱…(也可能是相機畫質看久了比較龜毛)  , 但搭配上Govision L5 Combo 手機鏡頭之後 ,
畫面有點出乎意料的驚豔喔 !
 
接下來就直接進入大家最在意的各款濾鏡實拍照分享!
 
1. CPL偏光鏡
 
偏光鏡具備有降低反光及凸顯主體等兩大功能 ! 
降低反光-簡單說,就是能平衡明暗交接 , 讓天空不過亮地景不過暗 , 各自保有細節 ~
凸顯主題-則是可以凸顯藍天白雲的效果 , 或是增加花草的飽和度 !
如圖示 , 兩大功能都有確實的好好表現出來了~ 
 
工作_180702_0071.jpg
 
2.廣角鏡+CPL偏光鏡
 
L5系列的廣角鏡讓我感到大大意外耶!畫面邊緣竟然沒有太嚴重的變形~
一點點暗角影響不大 , 足以看出 Bomgogo在手機濾鏡這塊的專業度了 ! 
這張示範照的邊緣有模糊感,是因為我刻意利用手機的最遠端對焦及大光圈來產生景深的效果喔~
大家一般正常使用下是不會有模糊感的,請放心~^^
 

工作_180703_0076_0.jpg

 
3.微距鏡
 
這是L5系列中 , 我最喜歡的一款濾鏡了 ! ! !
細節呈現的非常好 , 顏色也自然 , 真的有點點彌補我的單眼相機沒有添購微距鏡的遺憾啊 ~ 
 
工作_180702_0072_0.jpg
 
4.微距鏡
 
顯主體 , 虛化背景 , 是微距鏡的一大特色 !
L5 的微距鏡真不虧是我的心頭好 ! 該凸出的有凸出 , 該虛化的地方也處理的剛剛好~
我覺得用微距鏡這樣近看 , 普通的路邊小花也變得好可愛喔 ! 
 
工作_180703_0075.jpg
 
5.六線星芒鏡
 
再次強調 , 這次體驗全程使用手機拍攝 !
但只要將手機調整為"專業模式"也就是全手動設定 !竟然可以用手機輕鬆就拍出星芒 !
這對習慣用手機攝影的朋友 , 應該會是大大加分的利器啊 !
建議設定:
低ISO (降噪)+ 適當色溫 (不失真) + 大光圈(夜景需較大的進光量) 搭配上L5 的六線星芒鏡 
 
 
工作_180702_0071_1.jpg
 
6.六線星芒鏡
 
其實放這張圖我有點猶豫......
應該說 , 當我拍出這樣的效果時 , 一度懷疑 , 我是不是把濾鏡裝錯邊了? 經過與官方確認 , 才確定使用方法無誤!XD
遠距離的強大光源時 , 星芒鏡上的格線就會被過分凸顯......
但你要說這樣有問題 ?!我倒覺得不至於 , 換個角度說 ~
正是因為明白專業單眼鏡頭要直接與太陽硬槓,還要出星芒的難度真的不低!
不是隨便一顆鏡頭都能辦到 , 也會需要更高一點的設定技巧 ~
所以 , 在無需專業設定下也能用手機拍出太陽星芒 , 這點我還是非常讚許Bomgog的!
當然 , 地景的格線就會需要仰賴個人的修圖技巧來遮掩......或是直接當創意也行啦 ! XD
(為凸顯主題,這張對焦點在太陽,所以周圍一樣會出現類似虛化的效果喔~)
 
 
工作_180703_0074.jpg
 
7.ND8減光鏡
 
(我必須先道歉~此圖有略微晃動 , 手機拍攝在風大的夜裡 , 真的穩定性不足 ><)
 
減光鏡是拍攝流水的涓絲感 , 或是暗夜裡車軌的好工具 !將手機拍照調整為專業模式 (全手動設定)
還有一大大重點 , 因為用大光圈搭配慢速快門 ! 而夜景拍攝過程中 , 是最害怕晃動的 ! 所以務必上腳架 !
(當然 , 如果像我一樣選擇風大的海線景點 , 恐怕還需要加重物增加穩定度了 >< , 再次道歉~)
建議設定:
低ISO (降噪) +大光圈(夜景需較大的進光量)+ 適當色溫 (不失真) +慢速快門 (車軌必備) +L5 的ND8減光鏡
 

工作_180702_0070_0.jpg

 
8.ND8減光鏡
 
有的時候 , 我會利用減光鏡來消除強光產生的反差感 ~
因為減光鏡的特色 , 會減弱光線卻不改變主題顏色 , 用來表現花朵的細膩 , 我個人認為是最合適的了~
強光下 , 細節沒被吃掉太多葉面的油亮感有出來 , 表現不錯 !
 
工作_180702_0072.jpg
 

OK~介紹完畢,以上是我這次體驗

Govision L5 Combo
類單眼獨家設計-六合一52mm專業級手機鏡頭組』心得~

 
總體來說 , 我認為Bomgogo的鏡頭有85分以上的水準 ! 如果 ,你剛好也喜歡四處旅行享受人生~
我會推薦你帶上 Govision L5 Combo 手機鏡頭組 , 豐富旅程中的每一張充滿回憶的相片~
 
Bomgogo 奔果 官網 :
 
Bomgogo 奔果 FB粉絲團 :
 
Bomgogo 奔果 IG :
arrow
arrow

   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