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網路上好像比較多人分享荷花的照片?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花期較短開花時辰也短?😂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地方,其實這裡荷花、睡蓮都有,但因為今天主題是『睡蓮』,就不多著墨其他了。

拍攝時間:
2018/ 06/10 . AM06:00


這裡是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北勢里玉屏路的綠化池,導航請搜尋『草屯鎮北勢湳蓮花池』或『草屯鎮北勢湳永安宮』,綠化池就在永安宮右後方,廟旁有空地停車相當方便。



綠化池是分段給當地居民認養維護的,所以規劃整理相當用心,花開的美水池也無意外,全段還有兩座涼亭及幾處休憩椅,拍累了坐下來喝口涼水,用眼睛欣賞美景,也很棒!
對了!路的另一側有雜貨店、早餐店、快炒店,所以餓了渴了都不怕XD(永安宮的公廁還維護的很乾淨^^)。
睡蓮在綠化池的中後段,前後被大片荷花包夾XD,粉色的白色的搭配油亮的綠葉,真的好看極了!我自己比較建議是一大早來拍攝,早晨的陽光特別溫柔,有種無法言喻的魔力啊。




小蜜蜂也早起辛勤採蜜啊!小蜜蜂是大自然法則的重要功臣,千萬不要出手干擾啊!(我也怕你被叮咬XD),玉屏路雖然路面不寬,但因為通往國道六號,每逢假日車潮不少,拍照時請留意,別太忘情了^^,前面提到,這些美麗的花兒都是當地居民認養,請體諒維護不易,切勿攀折破壞,讓大家都能好好欣賞喔!

睡蓮花期主要在夏季,早上開花午後閉合,大致都跟在荷花後,所以朋友們可以安排一下行程,悠閒拍攝,而且睡蓮顏色較豔,高度也較有層次,無論特寫或用焦段壓縮,都各有不同風情,我覺得是很好發揮的題材。


這張約在綠化池2/3處,是第二座涼亭之後了,(第一座涼亭那段全是荷花),然後我拍攝的後方也一大片荷花,(所以我說被包夾XD),滿長一段的!不怕人擠人不好取景。


玉屏路雖然是通往國道的路段,但非假日其實人潮不多,拍照時請不要大聲喧嘩,以免影響當地居民的休息喔!

目前花開正美,快把握花期,衝一波吧!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