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過的好快~
2018年已經過去一半了!回想年初時給自己設定了「追夕彩」的目標,如今時至七月下旬,整理一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囉。😄

1.台中清水-海角明珠 (一)


大家對台中清水的景點印象,好像大多是高美濕地為主?其實,若是從梧棲漁港這端(在售票口前右轉)經由環港北路,即可抵達「海角明珠」這處景點(九號風車旁),氣候合適時,夕陽經常是這樣圓圓一顆入海,搭配退潮時彷彿五線譜似的淺灘,感覺能奏出美妙的夕彩樂章呢! 😄

2.台中清水-海角明珠 (二)


海角明珠這裡有一整排的消波塊,因為離海面有段高度落差,所以一直滿乾淨的!黃昏時分,選個正對夕陽位置,臀有坐背可靠,拍照一點都不累!這不就是所謂「海景第一排」才有的優勢享受嗎? 😂

3.苗栗後龍-合歡石滬 (一)


本來是想拍石滬搭夕陽的,但落日與潮汐時間搭不上…但幸好那天的夕彩如預估的精彩!一次出三種景色!這張是傳說中的「雙色溫」,我也是第一次拍到好開心!夕陽餘暉讓天空一邊一國,這樣的奇景比較少出現呢。

4.苗栗後龍-合歡石滬 (二)


這張其實有點克難+危險,因為地形關係,必須爬上斜放且粗糙的消波塊(不像海角明珠那邊是平整光滑的那種)才能看到海岸線,也因此無法架腳架…這張我大約放五秒快門,在畫面晃動與憋氣長度中取平衡。😆

5.苗栗後龍-合歡石滬 (三)


斜射光應該是夕彩中必收集的光影變化之一了!只是可能因為我經常追景,所以這樣的景色對我反而算家常小菜了 😂,提醒大家,合歡石滬位置偏僻,沒甚麼遊客或居民會路過,務必攜伴同行,且需經過空軍營區及一大片墓地,所以比較建議大家在前端的觀景亭拍照就好,比較不荒涼!我在後端拍的,雖然離海更近,但無遮蔽物,海砂一直被風吹來幫我全身去角質,其實蠻痛的!😫

6.新竹香山-香山濕地


上一篇文「香山濕地-賞蟹大道」裡就提過,我一定會再來香山拍漲潮時的景色!所以就變成連續兩個週末衝香山了😆,最近因為有三個颱風在台灣附近打轉,所以滿天的夕陽其實都很精彩!這張的暴力雲層搭配平靜海面,這樣衝突的美感,也很棒呢!👍

7.新竹香山-香山濕地


香山濕地緊鄰西濱快速道路,車流量自然是很驚人的,像這樣夕彩、濕地、車軌的組合,也是很新鮮的構圖,這次我給自己65分,下次再來挑戰!希望能有更棒的作品能呈現給大家。🤗

8.台中梧棲-梧棲大排 (一)


很多時候,美景就在我們身邊~梧棲大排曾經部分整治,所以已略有改善氣味不佳及水質穢濁的狀況,拍攝時我有個想法!如果,能夠再加強水質改善,然後在大排兩岸種植會垂枝的植物,如爆炸花、九重葛(仔細看畫面末端已有三株),改變一下堤防的顏色搭配上兩側民房的倒影,你們說,是不是有幾分「海線版小樽運河」的氣氛呢? ! 🤔

9.台中梧棲-梧棲大排 (二)


梧棲大排的地理位置,對攝影玩家來說是很棒的選擇,就在市區裡不必跑遠,大排長度涵蓋範圍廣有好幾處安全位置可取景,我這張是站在西濱下的人行道拍攝,畫面中有座通行便橋,也是不錯的位置!然後往西濱的另一個方向去,則有台灣櫟樹可搭配夕陽拍攝。📷 
梧棲缺乏觀光景點,期待地方父母官能善用資源,好好規劃一下囉!像台南運河、高雄愛河都是雙贏的最佳典範,也許可以借鏡。

10.台中清水-鰲峰山觀景平台


前面幾張都是水面倒影搭配夕陽的構圖,來點不一樣的!清水鰲峰山公園裡的觀景平台,在這兩年建設的越來越完善,也有設置公共廁所,所以可以安心慢慢賞景。😂
空氣乾淨的時候,除了可俯瞰市區街景,最遠連龍井火力發電廠、清水高美濕地都看得很清楚喔!😳

好囉!以上就是我的2018年追夕彩的上半年回顧,希望大家會喜歡!下半年,我也會繼續努力!希望年終時能有張漂亮的成績單,如果作品夠多夠好,也許,可以來辦個小活動,送照片給大家囉!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